【亮仓】六相·相知

鹤冈的名字是我瞎取的!

——————————————————————————

“……你,恨我?”

看着眼前的小矮个露出不敢置信的眼神,鹤冈笑了。

“不,我不恨你。相反,我还要感谢你呢,是你教会我,大奥并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不是你,我怎么可能活到现在。”

“哎?哎哎?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没有……没做什么呀……”在族群中尚算儿童,被横雏夫夫保护的很好的吸血鬼锦户亮敢保证,从来没有在自己身上发生过被倒打一耙的情况,此时慌乱地瞪大眼睛,眼角的下垂反而更显得委屈。

“哦?那你说说,我误会什么了?”

“这个……呃……嗯,我,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个杀手?反正不是好人,那天我受了重伤晕倒在路边,结果你过来救我,进入到我狩,不是,警戒范围内,嗯……我就下意识攻击你了。真是万分抱歉!”

“我说你这人!我救你还救出问题来了?”仿佛就是在等这个答案,鹤冈一瞬间轻松下来,展露出如今这世道罕见的少年纯真。

“哎你多大啊?你看看你,个子才到我胸口,这么矮,你还说自己是个杀手?你行不行啊?”

锦户身形一动,瞬间绕至鹤冈身后,手并成刀轻轻敲了一记他的脖颈:“现在我行了吗?还有,我叫锦户亮,不叫哎。”说完又回到了原地。

鹤冈揉了揉自己的脖子,惊叹地看着眼前的小个子:“刚才那是什么身法?我竟从未见过!亮酱能不能教我?啊,我叫鹤冈忠一!”

“哎?”锦户被鹤冈的自来熟惊到了。明明刚见面时恨不得你死我活,这会儿居然又哥俩好了,怎么这么自然地就称呼上亮酱了呀!

而且……吸血鬼的身法,让他怎么教!

“怎么,亮酱不想教我吗?”小鹤冈有点难受地皱了皱眉头,惹人怜爱的样子让人无法不答应他的要求。

“也……也不是啦!这是,是我们的不传之秘,只要加入我们就能学会的,我实在不会教啊……”

“那亮酱,我可以加入你们吗?”鹤冈眼睛突然散发出光芒,仿佛能加入他们是他毕生所愿。

锦户沉默了。

“亮酱,怎么了?你是不是不愿意?我知道我提了个很为难的要求,可是在大奥的生活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光鲜,每天为了保命我用尽了全力,渐渐开始虚与委蛇,变得已经不像我自己了!我只是……只是想让自己在这里生活的好一点……”

“鹤冈,我们不是好人!为了生存杀了无数的人。将我养大的那个人,一年前在我重伤的那天死掉了,就为了保护一个他很重要的普通人。是那两个人教导我不能滥杀无辜,不能恃强凌弱,就算这样,在世人的眼中我们仍是十恶不赦恨不得亲手屠尽的存在。你还没成年,不应该受到世人的诘难!如果你想逃离大奥,我可以帮你,可是我不能让你变得跟我一样。”

锦户伸出自己的双手仔细打量。那天,这双手明明已经抓住了kimi-kun,最终却不得不放开。他恨,恨自己太过弱小,也恨那群打着除魔卫道的招牌誓要将他们赶尽杀绝的人。如果不是kimi-kun最后推了他一把,可能那天他就会和他们一起死在那里。

“那两个人叫kimi和村上?”鹤冈低着头,将自己的表情隐藏在黑暗中,只牢牢地攥起了自己的手掌。

“那天……你说那番话的时候我醒了,听到你的话反而更看不起你。我们为了生存已经拼尽了全力,你却还有余力挑三拣四。你当时没杀了我,以后一定会后悔的。时候不早了,你走吧。”

鹤冈转身向屋内走去,走了几步却又停了下来,微微侧过脸来。

“如果你想助我完成心愿,那就每天这个时间来陪陪我吧。在大奥的生活,太寂寞了。”


月落星沉,晨光破晓。

空无一人的鹤冈庭院,一道黑影一闪而过。

评论(12)
热度(9)

© 村上圆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