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仓】六相·相离

锦户倒真的遵守了约定,每天夜深便去鹤冈前院,或是陪他说说话看他吃吃饭,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地晒着月光。

时间长了,哪怕鹤冈心里抱持着其他的念头,也不得不承认两人真的是很相合,性格互补不说,某次一起吃夜宵,他俩居然一个吃饭一个吃鳗鱼,简直不能更搭配了。

他也愈加怀疑起那个黑衣男子所说的话来。


又是一夜。

锦户照旧来到鹤冈的前院,静静地等鹤冈归来。

不是不知道在他不在的时候鹤冈究竟在做什么,先开始也并不在意,可是最近却觉得越来越无法忍受,想要去制止他,然而自己好像没有立场。

啊,如果鹤冈答应离开这里就好了。

然而每次问他都说自己有不能离开的理由。

话说回来,自己这么在意他,可不是一个好的预兆啊!


鹤冈从远处慢慢走来,毫不意外地看见那个沐浴在月光下的身影。

这么久的陪伴下,他的心防也慢慢被破解,他越来越想去相信这个不明身份的小个子,想长久地看见他,甚至……想独占他。

那就……做一个了结吧。

鹤冈轻轻摸了摸自己的木刀,微微笑了笑。


两人坐在凉亭内,鹤冈喝了不少酒,锦户只用“不会喝酒”掩盖了过去,只拿了只空杯做样子。

“亮酱,我问你一件事。”喝多了的鹤冈脸颊染上了诱人的红晕,唯有那双眼睛依旧清明。

“什么?”

“亮酱你……有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呢?你的身份之类的。”

“唉唉唉?!”锦户慌得差点扔了杯子,却又强忍住,“你为什么这么说啊,我不是第一天就告诉你了吗?我是个杀手啊。”

“我俩相识也快有一个月了吧?这一个月,除了那一碗饭,你没吃过任何东西甚至没有喝过一滴水,你注意到了吗?”鹤冈上身随意趴在石桌上,手里把玩着那只杯子,“那晚你重伤,身上满是被火灼烧的伤痕,可是我一路行来,并没有见任何一处走了水,你能告诉我是怎样受的伤吗?”

“还有,每日一到五更天,你必定离开,连我挽留你都没有用,是有何事需要掩人耳目至此,还是……你根本不能在白天出现?”

“我……”锦户心里拎得紧紧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原来……都已经被看透了啊……

“不然亮酱回答我这个问题吧。”鹤冈看着他,居然笑了笑,“亮酱你……喜欢我吗?”

“鹤冈……”

“看啊,你只喊我的姓氏,连一声‘忠一’都没喊过……明明,明明我是这么期盼的……”

“我没有……”

“那你回答我啊!哪怕是骗骗我也好,你告诉我,你也喜欢我,就像我喜欢你那样!”有银色的光芒从他脸颊上滑下。

锦户思考了很久,才艰涩地开口:“上次跟你说过kimi-kun和村上君的事,kimi-kun为了村上君放弃了所有,甚至放弃了一直以来的处世之道,结果不仅没有善终,还眼睁睁地看着村上君死在自己面前。如今仇家还未解决,我不想终有一天我们变得像他们一样,所以抱歉,忠一,在解决了那个仇人之前,我没办法对你说喜欢。”

“够了,有你这句话就够了。”鹤冈抹去脸上的泪,如今愈发风华绝代的脸上露出的是释然的微笑。

“你走吧,在你解决你的仇人之前,不要再来了。不然,我绝不会放过你。”

评论(4)
热度(7)

© 村上圆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