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yu】愿望

之前那篇不太满意,干脆换个角度重写,索性连名字一起改了

再提醒一次,这篇是kicyu角色衍生文,本间俊雄x小早川洋行,两人的结局都不会变,不接受请跳过

以及,换了个角度写,怎么感觉写出了新CP感23333森井和小早川是纯粹的男人间的友谊!

————————————————————————————

森井第一次见到小早川,是在一个冬日的夜晚。

他忙完了手头最后的工作,走出医院大楼不远就被拦了下来,后来一段时间在他心口留下深深烙印的小个子此时温和地笑着问他:“请问夜诊入口在哪里?”

这么晚过来看病?

“我是过来住院的,肿瘤内科。”男人的脸上笑意没有任何变化,也并不勉强,仿佛就是在陈述一件与他无关的事。

然而他能看见他眼底不向命运屈服的光。

没两分钟,通过护士的口,他知道了这个男人的姓。

小早川。


再见到他,已经又一天过去了。在医院外的交叉路口,扶着腰,感觉很难受的样子。

森井已经知道他得了什么病,毕竟这病也算少见,在医院里颇有些沸沸扬扬。

恶性副肾外嗜铬细胞瘤,冷冰冰的几个字无情宣告了这人的死期。

“你是要去哪里?”

小早川抬头,看见是他,笑了。

“去买点东西,医院小卖部没有,打算去车站那儿。”

“去车站从学校里穿过比较快。”森井说着,冲自己的车示意了一下,“走吧,我带你。”

小早川颇为有趣地看了看那辆明显不适合带人的山地车,到底没拒绝他的好意。


共骑一辆车的结果是两人都累得要死。

小早川笑盈盈地靠在河堤边,接过森井递过来的咖啡喝了一口,脸上的表情很是放松。

“刚刚谢谢你,生病后才发现,生活中原来忽略了那么多的美。我很久没这么单纯地看过蓝天了,感觉很舒服。”

森井收回打量的目光,垂下眼睑也喝了口咖啡,手摩挲着罐身好一会儿才开口:“你很奇怪。”

“嗯?”小早川笑着回望过来,一点也没有被冒犯的不满。

“啊,我听他们说你本来已经答应了转去缓和医疗科,突然间就取消了,可是又拒绝了手术,有些不太明白你是怎么想的。”

“是这样啊……”小早川啜着咖啡,将视线投向河的对岸,“我的身体已经不能再经受一次手术了,至于缓和医疗科……我还想再拼拼呐!我可不想就这么被人宣判‘你只能再活一年了!’这多可悲呀。”

“我早就对死做好了觉悟,本来也以为我是不怕死的。”小早川突然笑起来,目光灼灼地看向森井,“可是医生,我有一个新的愿望还没达成呢!在完成这个愿望之前,我可不能这么轻易去死啊。”

那目光仿佛一把利剑劈到森井心里,他愣怔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不是医生。”

“唉?”小早川看过来,目光里很有些不敢相信。

“不是所有穿白大褂的都是医生。”森井轻描淡写几句话带过了自己的情况,“能问问你的愿望是什么吗?”

森井有幸亲眼见到这个人一瞬间柔和下来的面庞。

“我的男朋友做了错事正在接受惩罚,我在等他出来的那天。我只需要等三年,这个愿望并不过分,对吧?”

“啊,森井……桑。”小早川探头看了看他胸前别着的名牌,脸上是习以为常的云淡风轻,“我忘了你不是那边的人,你要是觉得恶心我也能理解啦。”

森井说不上来心里什么滋味,只是下意识摇了摇头。

两人在沉默中回到了医院。


森井犹豫了几天,还是带着整理出的奥曲肽的资料去找了小早川,小心翼翼地想好措辞,甚至表示如果对方没钱的话他可以借。

小早川收起了一开始见到他的惊讶,微笑着摇了摇头:“他给我留了钱的。”

森井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在床边坐了下来:“能说说……你的男朋友吗?”

小早川这下是真的有些惊讶了。他生性淡然为人随和,却一直没有跟人深交,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见多了人们知道他性向以后当面或背地里露出的不可置信或者恶心的目光。现在虽然不会像以前那样伤心,到底还是会在意的。

只是这个男人,深思熟虑之后还愿意来找他,是个好人呢。

“前段时间有一档节目你看了吗?叫The Quiz Show,他是节目的导演本间俊雄。”

森井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看,你果然知道。”小早川咧嘴笑了一下,“本间其实是个好人,就是太爱钻牛角尖。他觉得美咲的死他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他策划了复仇,结果命运却跟他开了个大玩笑。”

“我只是在报纸上看过一点报道,不过我想,能被你喜欢上,他一定是个好人没错。”森井挠了挠头,看起来有些憨憨的。

“你还真看得起我啊。”小早川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们是怎么相遇的呢……”他的目光渐渐放空,明显陷入了回忆中。


小早川和本间相遇于一年前。

那段时间是两人最黑暗的时光。于小早川,刚进行了一次手术预后却不乐观;于本间,努力了一整年的The Quiz Show居然被紧急叫停,一年的辛苦全部打了水漂。

失意的两人的相互慰藉是如此顺理成章。

只是小早川原本以为的露水情缘却在两天后见到门口的本间时被打破了。

小早川不知道本间看上了他什么,只是他不讨厌,两人也就默契着将关系继续维持了下去。

直到本间半试探地告诉他他要做的事。

“你不怕吗?”森井问他。

小早川笑了笑。

“怕,怎么不怕,我一开始可是怕的要死。可是我能怎么样呢?跑也跑不开,更何况我又能跑去哪儿?我也顶多再活一两年,在哪儿不是呆呢。我索性让自己不要去在意这件事。”

结果本间真的从此像是放下了心防。

他开始和小早川分享工作中的不顺心,试着关心他、体谅他,甚至试着下厨。有一两次小早川明显感觉对方心情不好,可他仍是一言不发沉默着继续对他好。

从那时开始,小早川也试着放下对死亡的恐惧。

他开始尝试面对。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沉默地对我好,从不让我接触到他黑暗的另一面,安稳地将我保护起来。”小早川咧着嘴笑着,眼泪却不停从他脸颊上滑落。


“今年年初开始,他的心情一直非常好,我猜是他的节目有了新的进展,果然没多久The Quiz Show就重新开播了。可是那段时间,他回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他的管家筱井桑来找过我,说他忙着复仇,可能会顾不上我,让我不要胡思乱想,还给我报了作曲班,只是因为我曾经跟他说过我很想去学作曲。”

“你看,这么小的一件事他都记得,让我怎么能不爱上他。”

“我下定了决心要和他好好在一起,所以没多久,我找到了一份幼教的工作。孩子是那么天真可爱的存在,和他们相处能让我忘记烦恼,忘记死亡的阴影还随时笼罩在我头上。跟他们在一起我付出了全部的心力,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年中的体检中我被查出来病又复发了。”

“其实体检之前一段时间我就感觉到身体的不对劲,可是我还拼命地告诉自己是我想太多,命运不会对我如此不公,可是最终事实证明是我错了。”

“你说,心情真的是影响健康的重要因素是不是?跟他在一起那么久我一直好好的,结果竟然只是因为离开他一段时间,我就离死亡又近了一步。”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和他好好在一起,你说怎么就这么难呢。”小早川嘴角的笑意越来越难以维持,最终啜泣着将头埋入了双膝之间。

森井沉默地拍了拍他的背。

“没事哟森井桑,我其实已经接受了,只是太久没有人听我这么说过话,让我发泄出来就好了。”沉闷的声音从病号服布料下传出来,还带着细细的哽咽声。

“本间桑……没有发现吗?”

“没有。”小早川默默地将眼泪蹭在布料上,抬起头露出通红的双眼,森井却觉得他与之前如此不同。

之前的他虽然看着云淡风轻,心里却仍旧有着阴霾,如今却仿佛被泪水洗涤干净,真正从里到外清透起来。


小早川不知道森井在想什么,只是自顾自说下去。

他沉默了太久,太需要有个人能听听他的心声。

“本间是个好人,可是他很粗心,或者说他做事只能一心一意。那段时间他报仇的事到了紧要关头,回来的次数越发少了,我的几次发病他也都没有碰上。而且很奇怪的是,只要他一回来,我的身体一点异样都感觉不到,除了瘦了点,连脸色都没变化的。他也以为我只是太累,哄我早点睡罢了。”

“人与人交往果然是需要沟通的。你看,我多么希望能留在他身边,可是我说不出口,他到现在也不知道我生了病;而我,也不知道那段时间里,他竟然抱着必死的信念在完成复仇。”

“后来有一天他来找我,做什么都随我的心意,静静地陪了我一整天。那天晚上我听筱井桑说,本间让他寻了一种药,我很害怕,趁他睡着悄悄将药给换了。直到这时我才知道他在做多么危险的事。他赌上了命去复仇。”

“我想着,等他报了仇,我一定要告诉他我的心意我的病情,我要告诉他,尽管时间不多了,我想和他一起走下去,让他不能这么放弃自己的生命。你看,我遥不可及的,他却弃如敝履,多讽刺。”

“更讽刺的是,他报错了仇。”

小早川无奈地耸了耸肩。

可是听到消息的那一瞬间他真的以为自己要永远失去那个人。

“那个时候我的病又发了,疼的死去活来,我甚至想着,就这样和他一起死了也好。幸好筱井桑打了电话来,说本间想见我,我才知道他投了案,被判了三年。”

“我在监狱里见到了不一样的本间。跟我认识的本间不同,在狱里的那个,可能是因为放下了仇恨,了却了心事,整个人气质都变了。看到他的一瞬间我只能想到一个词,温润如玉。”

“这样让我心动的本间,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小早川笑着看向森井,“他说,‘今后请多多关照’。”

“我一瞬间意识到,啊,原来他也想跟我在一起。于是我准备好的话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只能傻乎乎的点头,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傻?”

森井摇了摇头。

“你人真好。”小早川犹豫了会儿,轻轻抱了抱森井,“谢谢你。”


帮小早川取了样本,等着他睡下,红着脸的森井才回到办公室里。

“森井,你这是怎么了?脸红成这样。”宫崎见他脸红,简直像是见了新大陆。

“别闹。”森井的脸又红了半个度,赶紧将话题岔开,“医院表演会上要弹奏的曲子你准备好了吗?”

“啊!还没!”宫崎的脸一下子白了,“坏了坏了,我光记得会诊的事忘了这一茬了!”

“小早川桑好像准备作曲,你要是不介意我就帮你问问。”森井一脸不出所料般地撇撇嘴,拿着东西回了操作间。

“森井你什么时候跟病患关系这么好啦?”

“啰嗦!”

【森井桑,我想做一首曲子送给他,这样即使我没办法陪伴他,好歹还有我的曲子。】


小早川是在医院的天台找到森井的。

“森井桑,曲子我写好了!”他跑过去,假装没注意到对方的欲言又止。

“我虽然学了一段时间的作曲,可是真正自己创作这还是第一次,果然跟老师说的一样,还是要自己尝试才有趣啊!”

“小早川桑很坚强啊。”

“我才不坚强呢,只是爱给了我勇气。”小早川嘴角挂着轻松的笑意。

“我所患的肿瘤,受体和奥曲肽不相符,是吗?”小早川回头看到森井惊讶的脸,差点笑出声来,“没关系啦,我会自己决定之后的人生的,总归不会让自己后悔就是了。”

“虽然我得了癌症,可还是遇上了很多好的事情。有了爱人,有了朋友,这就够啦!”

“马上就到探望日了呢!我好期待。”小早川说着,拍了拍新朋友的肩膀,“那么朋友,回见。”

这是森井见过的小早川最后的笑容。


“森井桑,这里是小早川桑所有的东西了,您看要怎么处理?”住院部护士摘下病床头的名牌,可惜地叹了口气,将整理好的一叠手稿交到森本手里。

森井接过,一张一张翻过去,眼眶悄悄红了。


本间在狱中收到一封信,没有署名。

他拆开来看了看,是一首曲子,同样没有署名,只有一个大大的标题:疾走。

他在心中默默哼起了旋律,半晌笑了一下:好小早川的风格。

他又哼了一遍,脑海里浮现出小早川提到音乐时闪耀的面庞,那双仿佛在发光的眼睛,还有嘴角暖洋洋的笑容。

本间放下曲谱,笑了一下。

怎么就寄了张曲谱来?

探望日了,小早川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呢?



-Fin.-

这个版本到此结束了,希望你们喜欢,谢谢

本来想加上那首歌,后来觉得还是不加比较淡淡的哀伤

有想要交流的尽情戳我!!!

评论(15)
热度(7)

© 村上圆子 | Powered by LOFTER